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雲法師:觀音、媽祖都可以選總統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期盼全民做觀音、做媽祖,讓台灣成為美麗寶島。(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期盼全民做觀音、做媽祖,讓台灣成為美麗寶島。(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5/09/14 11:1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今天以「觀音、媽祖都可以選總統」為題,在人間通訊社發表文章,內容敘述洪秀柱曾表示要像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而已故高雄縣長余陳月瑛、高雄市長陳菊及蔡英文是媽祖婆,文末提到「期盼全民統統來做觀音、做媽祖,那台灣還不夠資格成為一個美麗寶島嗎?」

星雲寫到,9月12日參加「余陳月瑛女士紀念策展」開幕儀式,因為她是佛光山信徒代表,為了感念她數十年交誼而前往致意,席間,余政憲邀我講話,在許信良(前)主席致詞的時候,一直讚歎余陳月瑛女士是一位「媽祖婆」,我就順著許主席的話說,余陳縣長愛民服務,真的是「媽祖婆」。

星雲表示,出席開幕式的現任高雄市長花媽陳菊,也是一位愛民服務的女政治家,因此我也稱讚她是「媽祖婆」,而到場表示祝賀的蔡英文女士,她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時,為了兩岸共同舉辦「恭迎佛指舍利到台灣」的宗教交流,她也幫助我解決很多困難,因為她的民調很高,現場大眾呼喊「蔡總統」,我覺得她的服務熱忱,樂於為民間解決困難,所以我也讚歎她可以當總統,也是一位「媽祖婆」。在我心中,人人平等,正如《金剛經》所說:「是法平等,無有高下。」

星雲於文中講述觀世音與媽祖婆有師徒關係,「信觀音的人,他心中有觀音,同樣的,信媽祖的人,他心中有媽祖。現在,台灣人民的選票要投給觀音還是媽祖呢?就讓他們自由選擇。」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期盼全民做觀音、做媽祖,讓台灣成為美麗寶島。(記者黃旭磊攝)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期盼全民做觀音、做媽祖,讓台灣成為美麗寶島。(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