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推創新綠能園區 南市已準備好

小英主席發表將在台南推動創新綠能科技園區,南市推動太陽光電等綠能已有相當成果,對於設置創新綠能科技園區樂觀其成。(圖由南市經發局提供)

小英主席發表將在台南推動創新綠能科技園區,南市推動太陽光電等綠能已有相當成果,對於設置創新綠能科技園區樂觀其成。(圖由南市經發局提供)

2015/09/18 16:0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發表將在台南推動創新綠能科技園區,南市經發局表示,綠能產業已列南市新興產業之一,推動迄今已有相當成果,對於設置創新綠能科技園區樂觀其成,期望在短時間內實現。

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目前台南綠能廠商的發展,2014年底茂迪併聯景,產能成為全球第一大,再連結模組、矽晶及相關週邊材料形成太陽能產業群聚。2014年中LED磊晶龍頭晶元光電併璨圓光電,產量達全球首位。

此外,至今年7月止,南市鑽石級綠建築數量居全國之冠,國內62座,台南就有14座,為南市一大特色;升格後在100年綠能產業家數計167家,逐年成長迄今有194家。吸引37家綠能業者到台南投資設廠,新增投資額逾80億元、創造1537個就業機會,估計帶來約132億元年產值。

方進呈指出,打造台南成為低碳、永續的科技新城,一直是市府努力目標,而南市在100年獲選為南部唯一的低碳示範城市,101年啟動台南低碳元年,成立低碳城市專案辦公室,同年率全國之先公布施行南市低碳城市自治條例,落實低碳城市專案推動。

103年落實執行低碳城市建構計畫,44項推動措施、97項工作項目,以及輔導19處低碳示範社區;其中陽光電城是推動低碳城市最具體的計畫。

他說,南市綠能產學資源相當豐富,加上沙崙可供開發的產業用地面積超過1000公頃,交通便利,是日後支撐創新綠能產業園區重要資源,歡迎到沙崙成立創新綠能產業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