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將野狗比擬為街友要「定點餵」 挨轟歧視街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日表示,餵野狗要像發街友便當一樣「定時定點餵」,此言一出再次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日表示,餵野狗要像發街友便當一樣「定時定點餵」,此言一出再次引發爭議。(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9/20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視察時,竟將野狗比擬為街友,說要「定時定點餵」,此言一出,再次引發爭議。

華視新聞報導,柯文哲今午和市議員黃珊珊在碧湖公園視察時,有居民向市長抱怨道,晚上的公園有很多流浪狗,因附近社區有人在餵食野狗,但沒有罰則。

有人批發言不當 有人緩頰僅是比喻

柯文哲聽後回應道,這讓他想起萬華的街友。他當時就說,如果要發便當可以,但只准在某地發;所以以後野狗也要一樣,不能自己餵,要定時定點餵,不能隨便餵。

有網友認為柯文哲此言不太妥當,是對於街友的歧視,也有網友認為這只是一個比喻,沒有必要小題大作。

市府澄清 指發放食物者行為與發放機制應管理

台北市政府晚間則發出澄清新聞稿,文中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柯市長今日視察碧湖公園,針對里民反應該地有許多愛心人士餵養流浪狗,導致流浪狗數量居高不下,市長認為發放食物應該定點管理。

林鶴明強調,市長發言是指發放食物者行為與發放機制應管理,絕非以街友做譬喻,報導解讀有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