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閱兵 林濁水:推走宋楚瑜泛藍共主夢想

林濁水認為,中國閱兵推走宋楚瑜(圖)泛藍共主夢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林濁水認為,中國閱兵推走宋楚瑜(圖)泛藍共主夢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9/24 08: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閱兵大戲已經落幕了,卻衝擊到台灣總統選舉中宋楚瑜及洪秀柱的選情,根據民調支持率快速下滑,宋楚瑜因為秦金生出席閱兵,更讓他距離「泛藍共主」的夢想又遠了一大步。

林濁水在《美麗島電子報》的觀察文章,以新台灣智庫所調民調分析,做出上述的觀察。

林濁水舉新台灣國策智庫7月民調,當時,支持度是宋23.6%、洪17.0%兩人合計40.6%,但肯定北京九三閱兵的只有20.8%,顯示支持閱兵等於是合搶20.8%的民眾,且到9月民調,兩人合計只剩33.9%,9月21日發布的台灣智庫民調,兩人支持率更跌到30.2%,一路向下。

林濁水臉書再舉《自由時報》民調為例,宋楚瑜支持率回到老二,但也只有13.76%,跟洪秀柱的12.13%合起來,也只有25.89%。

林濁水分析,宋楚瑜這一重挫,不止是他原本曾誇口10月民調30%的豪語破功,連帶拖累親民黨立委候選人的支持率,更讓他本來有意操作棄保以成泛藍新共主的機會越來越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