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疑惑還有濁水 稱停水不會超過1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表示,停水應也不會超過一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表示,停水應也不會超過一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30 10:5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自來水事業處昨承諾今早6點恢復供水,但網路上仍有上班族反映要跟鄰居要水刮鬍子。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市民廣場被媒體問怎麼面對自來水濁黃、停水都被罵?柯表示,實際停水時間不會很長,有水塔家庭幾乎都沒有感覺到停水,若直接供水戶大概準備一天的時間,「我看目前的狀況,停水也不會超過一天」。

柯文哲說,目前北市家戶絕大多數有水塔,真的受影響是直接供水戶,就是完全沒水塔的家戶。媒體問柯為何供水時間往後延且還有濁水?柯疑惑說,「還有嗎?那我去查看看,上了新SOP後,出來的水有一定的標準。」柯解釋,昨天北水處長打給他,說水懸浮物超過預期,處理較困難,「好像比預定計畫慢1、2小時,我不知道實際上慢幾小時。」

柯文哲說,不過還是那句話,如果每次下雨的話,南勢溪就要變這麼髒,恐怕要開始要求北水處,關於專用水管(翡翠水庫水接管直潭淨水廠)問題要開始提規劃報告。專管要做多久?柯說,計劃不是1年可以完成,20億元工程沒那麼神勇啦!現在連規畫案都還沒開始,近期內還是跟經濟部做最後協調,確定南勢溪無法整治,就真的要蓋了。

至於興建工程款?柯文哲說,「哇這就是地方政府與中央政府談判,雙方立場當然是對方出越多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