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提振興國防產業條例 支持小英國防自主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見圖)、林岱樺、蔡其昌今提出「國防產業條例草案」,盼能在兼顧軍備需求下,協助廠商爭取國防商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見圖)、林岱樺、蔡其昌今提出「國防產業條例草案」,盼能在兼顧軍備需求下,協助廠商爭取國防商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01 11:2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明確表態,未來的國防產業將是民進黨政府5大重要產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林岱樺、蔡其昌今也提出「國防產業條例草案」,盼能在兼顧軍備需求下,協助廠商爭取國防商機。

姚文智、林岱樺、蔡其昌今早召開記者會,公布由新境界智庫國防政策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文政協助擬定的「國防產業條例草案」。

姚文智解釋,草案有3大特點。首先是改善政府軍品採購流程,不但要杜絕劣質產商以低價蒙混得標,也要避免因軍規過於浮濫而阻絕民間能量的投入。其次是鼓勵自主研發、產業合作,要鼓勵廠商、學術研究機構合作。最後是拉高外購門檻,藉此扶植國內產商,以降低外購的需求。

蔡其昌指出,未來在中國的強力打壓下,台灣對外採購的難度只會愈高,台灣應建立自行研發軍備的能力。草案也規定,軍品原料、零組件、技術以非來自中國為原則。盼能藉此建立國防產業級別制度、杜絕採購蟑螂、帶動本土國防產業發展,藉此達成國家安全與經濟發展的雙重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