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爛委遊行」週六登場 張慶忠:意圖使人不當選

張慶忠表示,落選運動「意圖使人不當選」可能違反《選罷法》的規定。(資料照)

張慶忠表示,落選運動「意圖使人不當選」可能違反《選罷法》的規定。(資料照)

2015/10/01 15: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島國前進、割闌尾、公督盟等公民團體舉行的「1003除爛委大遊行」將在本週六登場,從敦南誠品一路遊行到立法院,宣傳「除爛委」理念。對此,國民黨立委張慶忠表示,該落選運動「意圖使人不當選」,可能違反《選罷法》的規定。

《蘋果日報》報導,島國前進執行長陳惠敏透露,遊行當天各公民團體會公佈各自的不適任立委名單,並找出「最大公約數」。陳慧敏舉例,張慶忠就是各公民團體列為優先落選的目標。

對此張慶忠表示,公民團體發動的落選運動,可能會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規定。大眾應理性看待,不要影響別人的參政權,遵守法律,也尊重選民自主投票。

據悉,張慶忠所指「意圖使人不當選」為選罷法第104條:「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此,公民團體的落選運動必須涉及謠言或傳播不實,才會違反選罷法,否則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

相關連結:

【還權於民 翻轉國會】1003除爛委大遊行

【1003除爛委大遊行】 倒數兩天。後天(10/3,六)下午兩點,敦化南路安和路口(敦南誠品旁)集合;三點出發。國會是什麼?國會是實踐人民意志,改革建制人人適於安居、發展才情、有能力互撐所在意的家人、朋友、與互不相識者的踏實夢想的地...

Posted by 1003除爛委大遊行 on 2015年9月30日

島國前進、割闌尾、公督盟等公民團體舉行的「1003除爛委大遊行」將在本週六登場,從敦南誠品一路遊行到立法院,宣傳「除爛委」理念。(圖取自1003除爛委大遊行臉書)

島國前進、割闌尾、公督盟等公民團體舉行的「1003除爛委大遊行」將在本週六登場,從敦南誠品一路遊行到立法院,宣傳「除爛委」理念。(圖取自1003除爛委大遊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