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曉玫遭議會停權 游錫堃:民主政治的汙點

游錫堃到場聲援劉曉玫,痛斥花蓮議會停權的決議是違法違憲的,更傷害了台灣民主。(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游錫堃到場聲援劉曉玫,痛斥花蓮議會停權的決議是違法違憲的,更傷害了台灣民主。(圖擷取自游錫堃臉書)

2015/10/08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遭花蓮縣議會決議停權三個月的民進黨議員劉曉玫,今(8)日至議事廳外抗議,游錫堃也到場聲援,事後,游也在臉書發文,痛斥花蓮議會的行為違法違憲,傷害了民主形象,也讓花蓮在台灣民主政治史上留下汙點,游強調劉是非常傑出的民意代表,勇敢抗議、不畏權勢的態度讓人動容,游也呼籲花蓮人民應該站出來,不然此例一開,以後各地議會的多數黨將可以為所欲為。

國民黨議員何禮臺先前提議將花蓮議會的定期大會總質詢時間改短,民進黨議員劉曉玫強烈抗議,指控國民黨議員何禮臺是改變花蓮縣議會歷史性一刻的關鍵人物,被何禮臺認定為人身攻擊,要求紀律委員會懲處劉曉玫,獲6位紀律委員會成員通過,決議將劉停權三個月。

今(8)日劉曉玫至議事廳前抗議,卻遭警察阻擋在外,游錫堃也到場聲援,事後,游在臉書發文,表示用議會決議將議員停權,是台灣史上頭一遭,戒嚴時期的獨裁者蔣介石也不敢這樣做。這樣的做法無疑是違法違憲的,傷害了花蓮的民主形象,也讓花蓮在台灣民主政治史上留下汙點。

游錫堃也強調劉曉玫是非常傑出優秀的議員,在花蓮耕耘多年,評價很高,游指稱這次的停權事件,是由「某有力人士」幕後操控,劉不畏權勢、不屈從利益的態度,讓人動容。

游錫堃最後呼籲人民應該站出來,當作劉曉玫的後盾,為她討回公道,以免此例一開,往後台灣各地的議會多數黨將可以為所欲為的欺壓少數黨,違背人民利益也傷害台灣的民主政治。

此例一開,任何議會的少數黨議員都危險了!用議會決議將議員停權,這是台灣歷史上頭一遭,戒嚴時期的獨裁者蔣介石也不敢這樣做。因為這樣不但違法違憲,傷害了花蓮縣的民主形象,也會讓花蓮在台灣民主政治史上留下汚點。劉曉玫議員非常傑出優秀,長久...

Posted by 游錫堃 on 2015年10月8日

相關影音

劉曉玫今至花蓮議事廳外抗議,與現場的警察發生衝突。(記者游太郎攝)

劉曉玫今至花蓮議事廳外抗議,與現場的警察發生衝突。(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