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拍攝溫馨短片 凝聚正面力量對抗「蚊子戰爭」

台南市長賴清德希望藉由溫暖的故事,提供台南市民正面的能量,也激勵大家團結對抗登革熱疫情。(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希望藉由溫暖的故事,提供台南市民正面的能量,也激勵大家團結對抗登革熱疫情。(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08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對抗嚴峻的「蚊子戰爭」,台南市長賴清德今(8)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了一段影片,該片紀錄了專家學者、日本作家、以及台南市民的叮嚀與鼓勵,賴清德強調希望藉由這部影片,喚起大家的防疫意識,也希望能激勵群眾,靠著團結一定能控制疫情,最後賴清德不忘向人民喊話「台南加油!」

影片中病媒蚊專家、前長榮大學校長陳錦生教授表示,其實台南現在沒那麼可怕,群眾不用過度擔心到台南會受疫情感染,他解釋這次登革熱之所以會比較嚴重,是因為短時間集中感染在跳蚤市場,蚊子的行為也改變了,這次的災情將可以作為日後參考的依據。

陳更進一步表示,台南的病媒蚊以埃及斑蚊居多,埃及斑蚊多在室內活動,所以要從住家落實防疫,並切記每周清理一次水盆,就能有效防止病蚊孳生,陳並說全世界,登革熱防治成功的條件都是「社區參與」,從社區中落實孳清工作,就能達到成效。

日本作家、台南觀光大使一青妙小姐也現身影片當中,她提到去年東京其實也有爆發登革熱疫情,但只要民眾有正確的防疫觀念,很快就能控制,清潔是最關鍵的。

在影片中,還可以看到很多台南市民的努力與合作,例如市民在水中加入些許的鹽巴,鹽能有效地使蚊蟲死亡;也有民眾團結整理社區邊的廢墟,如日前正興街的空屋被當地居民整理乾淨,還舉辦了「荒地音樂會」。而來自日本定居台南的創新總研有限公司董事長野崎孝男先生,更因熱愛台南,特地從日本引進登革熱的室內噴藥,供民眾使用。

賴清德強調,這次疫情雖然嚴重,但只要大家挺身而出,以實際力量為城市付出心力,最終一定能成功,賴希望藉由這些溫暖的故事,喚起台南市民的防疫意識,賴相信疫情便能獲得控制,賴清德不忘在最後,向市民們喊話「台南加油!」

今年,台南爆發嚴峻的登革熱疫情,讓市民警覺到隨時做好清除病媒蚊孳生源的重要性。也因為這次疫情,諸多「風雨故人來」的溫暖故事,在這片土地上不斷萌芽。自助人助,不少日本朋友願意在此時此刻,挺身支援台南,雪中送炭,讓台南人滿心感念!熱心的市民...

Posted by 賴清德 on 2015年10月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