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批馬:用數字為施政不力辯護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國慶談到7年的政績,卻被時代力量批評是用數字為施政不力辯護。(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國慶談到7年的政績,卻被時代力量批評是用數字為施政不力辯護。(記者王藝菘攝)

2015/10/10 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於今日國慶談話大談7年的政績,卻被時代力量批評,使用冰冷的數字來為自己的「施政不力」辯護,完全不在意人民的感受,讓人覺得冷酷。

馬英九在國慶談話「盤點」上任7年內的政績,並指出台灣實質薪資去年成長了2.36%,今年上半年成長約4.4%,失業率降到3.73%,是15年來最低,物價也相對穩定。但時代力量卻在臉書回擊,台灣基本工資11月可能又會繼續凍漲、平均薪資成長也停滯,馬英九說的「政績」台灣人民完全感受不到。

時代力量指出,近年來台灣社會被核能安全、食安風暴等危害壟罩,馬英九在國慶談話中卻隻字不提,只用冰冷的數據來為自己施政不力辯護。時代力量更表示,馬錯把這些數字當成自己在歷史上的定位,對人民來說,馬英九的定位終結起來只有兩個字:「冷酷」。

時代力量表示,馬急著通過兩岸服貿協議,聲稱會帶來兩岸的和平繁榮,然而中國對台的武力威脅與打壓卻不減反增,他們認為這並不是和平,而是妥協。時代力量更強調他們的追求是,台灣與中國能在國際上以對等地位談話,但馬在執政7年內,不但沒為台灣爭取到對等談話空間,還讓台灣被中國打壓。他們認為台灣的政治、經濟主權、司法主權在馬執政的7年間已千瘡百孔,亟待修復。

時代力量在臉書批評馬英九國慶談話,更認為人民給他的歷史定位是冷酷。(圖片擷取自臉書)

時代力量在臉書批評馬英九國慶談話,更認為人民給他的歷史定位是冷酷。(圖片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