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慶細數政績 邱顯智打臉「都是一戳即破的謊言」

馬英九昨天國慶大典演說細數政績,讓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在臉書上痛批。(圖擷自邱顯智臉書)

馬英九昨天國慶大典演說細數政績,讓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在臉書上痛批。(圖擷自邱顯智臉書)

2015/10/11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於昨天雙十國慶典禮上演說時,細數7年以來的政績,將「318學運」和「捷運凶案、澎湖空難、高雄氣爆與食安危機」一起舉例,稱這些事件讓「整個社會震動,每位同胞擔心」。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在臉書上指出,完全沒看見馬英九虛心檢討過去,完全避談他與國民黨執政的失敗,讓邱顯智覺得「真的很失望」。

邱顯智在臉書po文表示,中華民國的國慶比照起這些年來台灣社會與政治的動盪,每年此時國慶日的歌舞昇平,感覺總是特別突兀。邱顯智認為,在馬英九任期最後一次的國慶大典,原本期待他會虛心檢討過去一年來施政的荒腔走板,然而整篇發言「通篇避重就輕,文過飾非,完全避談他與國民黨執政的失敗」,讓他真的很失望。

邱顯智批評,馬英九將「318學運」和「捷運凶案、澎湖空難、高雄氣爆與食安危機」一起舉例,稱這些事件讓「整個社會震動,每位同胞擔心」。這種說法,凸顯馬英九至今仍拒絕面對318運動以及台灣公民社會對他過度傾中、罔顧經濟正義以及破壞憲政體制的批判。

邱顯智指出,「利用總統與國民黨黨主席職權,在2013年將手伸進國會、公然發動政爭的馬英九總統本人,是最沒有資格談『民主機制』的人。」

此外,馬英九一再掛在嘴邊的「政績」,也幾乎都是「一戳即破」的謊言。邱顯智表示,在經濟成長上,馬英九只敢說今年基本工資跟去年比起來,時薪多了5塊,但他不敢講的是,根據主計處統計,台灣的平均實質經常性薪資在2008年到2014年間是1997年以來最低的時期,僅在3萬6000元上下擺盪。痛批馬英九只敢提對自己比較有利,但完全脫離人民感受的部分。

邱顯智說,馬政府執政8年,「為台灣留下一個過度依賴中國的經濟體系,一個破敗且飽受摧殘的代議制度,完全失去公信力的司法體系,以及極端不正義的經濟泥潦。」但到執政的最後一刻,馬英九與國民黨依然不知醒悟,「對內搞權力鬥爭,對外則持續編織虛幻又脆弱的謊言矇騙人民,歡慶歌舞昇平。」

邱顯智感嘆地說,「如果說今年的國慶真的有什麼好值得慶祝的、可以讓台灣人民感到欣慰的,或許是走過這麼漫長的黑暗幽谷,我們終於在過去一年各種人民奮起中,看到了新政治的曙光吧。」

邱顯智臉書全文:

今天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比照這些年來台灣社會與政治的動盪,每年此時國慶日的歌舞昇平,感覺總是特別突兀。國慶大典本身並沒有什麼值得我們關注的地方,倒是馬英九總統在國慶大典的發言該被好好檢視。在馬總統任期最後一次國慶大典,我原本期待他會虛...

Posted by 邱顯智 為人民辯護 on 2015年10月1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