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努力推動「社區大家庭長期照顧服務」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召開長照記者會,婦女團體到場力挺。(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召開長照記者會,婦女團體到場力挺。(記者蔡彰盛攝)

2015/10/20 15:3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立委柯建銘指出,台灣目前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如何因應超高齡社會來臨的挑戰,全民健保與長期照顧是社會安全上的兩張大網,使人民能夠免於生病、衰老以及因此而導致的貧窮化與無所依歸的恐懼,為此民進黨提出「托育、長照、婦女就業三合一照顧政策」,將會是現階段地方執政、及未來中央執政,努力推動的方向。

重陽節前夕,柯建銘競選總部與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共同召開「幸福到老、在地服務」長照記者會,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越綏、主婦聯盟新竹分社主委蘇惠君、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理事長蔣月琴及民進黨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出面力挺。

根據經建會估計,上月底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達289萬人,占總人口12%,預計10年後將增加至20%亦即500萬人,150年老年人占人口結構41%,14歲以下的幼年人口只占9%,不僅代表台灣老年人口成長最快,也代表台灣國力的衰退是全世界最嚴重的國家。因此扭轉台灣命運的機會,就靠未來十年國家加倍投資老年與幼兒的照顧服務。

柯建銘說,今年剛通過的長照服務法,其實是在國民黨人數過半數優勢之下倉促通過的版本,不全然反映民進黨想推動的「社區大家庭長期照顧服務」。他希望爭取未來民進黨在立法院人數能過半,才能真正推動人民想要的長照服務。

同時,他希望未來應成立國家級的高齡研究與政策中心,促成榮總高齡醫學中心與陽明大學及國家衛生研究院共同提升為國家級的高齡研究中心,做好老年研究,讓長照服務不只是醫療服務,也應提供預防失智福利措施之相關研究。以及比照食安辦的規格在行政院成立辦公室,共為長照經濟發展繼續努力。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召開長照記者會,婦女團體到場力挺。(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召開長照記者會,婦女團體到場力挺。(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