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強勢推公宅 最壞打算:限制性出售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推公宅最壞打算是採限制性出售。(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推公宅最壞打算是採限制性出售。(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25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房價太高,引發濃厚民怨,市長柯文哲指光用打房兩字,難以表達住宅政策,他政策其實是「平抑房價」,但對公共住宅規劃卻也是財政難以支應,柯文哲進一步指出,在最壞打算下,對公宅探取「限制性出售」,未來這些公宅只能回賣給市府,不能轉賣他人。

針對遭到強烈批評的不打房態度,柯文哲的住宅政策遭到嚴重爭議,認為打房若是打倒營建業,經濟會嚴重受挫,且聯開宅當公宅出租,坦承政策失誤,解決不了弱勢者住宅問題,引發諸多批評。

柯文哲在臉書上再解釋,仔細說明他的態度,強調,光用「打房」兩字,不能解決居住正義,受訪時再表態,他要做的其實是「平抑房價」,且房屋政策一直是沿續,沒有改變態度。

他表示,公共住宅政策將繼續,市府團隊曾做最壞的打算,若在財務最艱困的情況下,新加坡或柏林公宅的「限制性出售」政策,也是一種政策選擇性。所謂「限制性出售」,即售出後不得轉賣,僅能回賣政府,確保避免進入銷售市場,又造成炒作。但是,目前臺北市各公共住宅的興建仍在起步階段,財務規劃尚不須考慮所謂的限制性出售,因此目前北市府「只租不賣」的公宅政策並未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