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經濟部長 黃昆輝:先入TPP有助制衡中國

黃昆輝認為,先加入TPP將有助於制衡中國。(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黃昆輝認為,先加入TPP將有助於制衡中國。(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5/10/25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聯主席黃昆輝打臉經濟部長鄧振中「敲定兩岸貨貿有助加入TPP」的說法,並指出美國主導的TPP是為了與中國抗衡,鑑於台灣對中經濟依賴已深,應先加入TPP再談貨貿。

黃昆輝表示,自從台灣在2010年與中國簽下ECFA,國內出口貿易、產業、內外銷市場都有明顯衰退的現象,如今又即將與中國進行貨貿談判,對於國內的生產、零售與批發業將會造成嚴重衝擊,台灣的中小企業將被龐大中資壓垮。

黃昆輝認為,以2008與2014年的台灣對中國進、出口貿易幅度來看,台灣對中國的進口貿易共增加53%,但出口反而衰退22%,在亞洲四小龍當中,台灣對中國的進口貿易居冠,出口成長率是最後一名;若貨貿通過,「台灣對中國的進口將會再創新高,出口將會一路下滑」。

黃昆輝說,馬政府對於貨貿協議並沒有給予人民對等的資訊,僅以片面資訊「報喜不報憂」,若讓中國以低價的紡織、成衣、塑膠製品與食品進來台灣,將會重創勞工與農民,馬英九「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呼籲人民明年選舉讓本土政黨大獲全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