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英國重錢忽略人權 王丹:尊嚴也很重要

王丹痛批英國政府為了銀子高規格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忽略人權議題,明天(27日)將赴英國駐台辦事處,表達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丹痛批英國政府為了銀子高規格接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忽略人權議題,明天(27日)將赴英國駐台辦事處,表達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26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到英國進行國事訪問,英國方面盛大接待,並達成多項經濟協議。然而外界對於英國高規格禮遇頗有微詞,民運人士王丹對此也相當不滿,曾痛批英國政府「不要臉」,明天(27日)將赴英國駐台辦事處抗議,指英國應記取歷史教訓,「錢固然重要,尊嚴也很重要。」

王丹日前指習近平帶著銀子到英國,而英國因此高規格接待卻忽略人權議題,他對此相當不滿。王丹今在臉書上表示,明天將赴英國駐台辦事處,表達他的抗議。英國駐台辦事處處長表示將和王丹面對面溝通,但王丹強調自己有兩件事要讓他轉告給英國首相卡麥隆。

王丹指英國曾在對待納粹德國時犯了綏靖的錯誤,「最後英國自己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歷史教訓應當汲取。」王丹再舉英國的歷史為例,指對文明民族而言,「錢固然重要,尊嚴也很重要。」言論一出獲不少網友支持,紛紛表達贊同,不過也有人搞笑表示,「查水表」會更頻繁了。

王丹臉書連結:

說到做到,明天就會去英國駐臺辦事處,表達對於英國政府奉承習近平並粗暴對待和平示威者一事的抗議。英國駐臺辦事處的處長已經表示,希望面對面溝通。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可以溝通的,我只想讓他轉告英國首相兩件事:1)英國過去在對待納粹德國的事情上犯了綏靖的錯誤,最後英國自己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歷史教訓應當汲取。2)英國的歷史告訴我,對於一個文明民族來說,錢固然重要,尊嚴也很重要。就醬。

Posted by 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 on 2015年10月2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