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發局聯絡人中風 議員當柯P面罵「看!王八蛋!」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關心市府員工過勞問題,質詢時一度爆粗口。(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關心市府員工過勞問題,質詢時一度爆粗口。(記者方賓照攝)

2015/11/02 18:5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都發局程府程姓府會聯絡員一個月前中風,仍在加護病房。市議員陳義洲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問市長柯文哲此事,並播放今年6月柯自嘲違反勞動法令的市政總質詢影片,當時官員一陣笑聲。影片播完,柯說秘書長都晚上11點下班,陳罵,「看!王八蛋!笑那麼開懷,今天人家中風,夭壽、夭壽!」議場原本的竊笑聲也嘎然而止。

陳義洲說,程姓府會聯絡員有高血壓,工作時間長,下班返家時間晚,雖然在家裡中風,但都發局人員晚間還在看LINE訊息,請問是不是在工作?陳質詢都發局長林洲民的LINE訊息凌晨1、2點有沒有「咚咚咚」?林回應,「我的發件是我的時間,有時候有」。林反批,這就是上班,並詢問勞動局長賴香伶如何認定?賴表示,訊息有指揮意涵就是工作。

陳義洲表示,日前晚間7點45分看市府大樓,一片燈火通明,單身員工找不到伴,員工家庭幸福受妨害,影響員工健康。都發局計劃太多,中正萬華復興計畫、西區門戶計畫、社子島開發、公辦都更、公共住宅、推動公宅管理中心,但原有人力就這麼多,壓榨部屬,上班到10、11時,違反勞動法,現在有人出事了「樂極生悲」。

陳義洲批評,北市府做很多事情無行政效率,累死三軍,例如在沒有水的地方做人工濕地,又如行動派出所、派出所合併。

柯文哲說,北市府會盡最大力量撫卹程姓人員,這是同仁情誼一定要做,他看過程的斷層掃描,但高血壓一定要吃藥。柯表示,未來將擬計畫,提高員工健康。賴香伶說,程姓聯絡員是否認定職災,要看工時來認定,若認定與職務有因果關係,確認是職災。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關心市府都發局府會連絡人過勞中風問題,都發局長林洲民(左)急於澄清,被市長制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員陳義洲關心市府都發局府會連絡人過勞中風問題,都發局長林洲民(左)急於澄清,被市長制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