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龍問「什麼是最棒奢侈品」 柯文哲這樣回

台北市議員歐陽龍問柯什麼是全世界最棒的奢侈品。(記者盧姮倩攝)

台北市議員歐陽龍問柯什麼是全世界最棒的奢侈品。(記者盧姮倩攝)

2015/11/03 15:46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到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及答覆,北市議員歐陽龍問柯,全世界最好、最棒的奢侈品是什麼?柯回說,「有機會睡飽就好」,引來現場一陣笑聲。

歐陽龍先是對柯說,一個人如果不能了解自己,不能稱自己為智者,你是不是真的很了解自己?柯則搖頭,歐陽龍接著說,應先了解自己,再做決定,柯獲得這麼高的選票,上任近一年,常把「做了再說」掛在嘴邊,但市政不能當實驗品。

歐陽龍說,改變不是不好,但有配套嗎?他接著羅列公車漲價、營養午餐漲價、公宅、南港瓶蓋工廠、行動派出所,這些政策與選前說法不同,已經跳票,儘管改變不是不好,但有配套嗎?市長一句話動見觀瞻,「希望你們能了解自己,才能面對未來,才能成為一個智者」,柯從小讀書讀得好,懸壺濟世至今,期許柯能做一個政治人物標竿。

歐陽龍再問,「全世界對你(柯文哲)來說,最棒、最好的奢侈品是什麼?」柯則回「有機會睡飽就好」,歐陽龍接著說要提供柯十個奢侈品,包括童心、深深不息的信念、好的體魄、愉悅跟舒心的環境、安穩平和的睡眠、享受自己時間跟空間的生活、跟一個你愛及被愛的人牽個手、品味美好的心情、自由的心態跟寬廣的胸襟。

歐陽龍質詢期間用投影片一一秀出蠟燭、兒童等意像圖片,解釋這十項奢侈品,最後還將印著這些圖片的A4紙送給柯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