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機距國防部1公里 姚文智:國防潛在危機高

行政院長毛治國上週表示,要等桃機的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廈完成,才有條件談松山機場的存廢議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提醒,松機距離國防部僅1公里,它的國防潛在危機、恐怖攻擊風險是全世界最高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上週表示,要等桃機的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廈完成,才有條件談松山機場的存廢議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提醒,松機距離國防部僅1公里,它的國防潛在危機、恐怖攻擊風險是全世界最高的。(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03 17:0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上週表示,要等桃機的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廈完成,才有條件談松山機場的存廢議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提醒,松機距離國防部僅1公里,它的國防潛在危機、恐怖攻擊風險是全世界最高的。

毛揆在10月27日的施政總質詢指出,松山機場作為首都機場,有其特殊功能,若現在將其遷移,桃機絕無可能吸收松機運量。

姚文智今在施政總質詢繼續追問此事。他指出,松機距離位於大直的國防部僅1公里;美國五角大廈在911時就遭受攻擊,事後就討論雷根華盛頓國家機場的存廢問題,最後採行嚴格安檢,需要4小時。

他表示,國防部的戍守武裝只有裝甲憲兵營、防砲連,但從松機殺過去只要30秒,完全是措手不及。松山機場的存在,對於我們的國防潛在危機、恐怖攻擊風險,可謂是全世界最高的。

他接著指出,松機還有與鄰近的桃機有空域重疊問題,兩機場的航管會彼此牽制;全世界擁有兩個機場的大都會,也沒這麼接近的。他認為,廢除松機後,桃機的效率能比照香港赤鱲角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達每小時44航班。

不過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這還要考慮後面的搭配問題,是否有國內航線會排擠國際航限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