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握手?柯P:習近平自求多福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北市府里長座談會前受訪表示,這種涉及國家重大議題事情,應早一點公開,尋求全民共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北市府里長座談會前受訪表示,這種涉及國家重大議題事情,應早一點公開,尋求全民共識。(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5/11/04 10: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新加坡「不期而遇」,引發全國譁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於北市府里長座談會前受訪表示,這種涉及國家重大議題事情,應早一點公開,尋求全民共識,事情突然,這麼短時間有沒有辦法得到台灣人民共識,這比較有問題;「一個卸任總統民調這麼低,現在只能要求、拜託他小心一點」。

媒體詢問如何看待網友嘲諷馬英九將與習近平握手?柯文哲回應,「那就習近平自求多福了。」語畢引起現場媒體竊笑。

柯文哲說,昨晚看電視跑馬燈得知馬習會,突然發生了,他一下子腦袋還沒去想這問題,他去上海雙城論壇,態度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主張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然後醫療優先,台北市長還比較不用牽扯到國號、統獨,一個程度上還可以躲掉這題目,但總統無可迴避,他去上海都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話喔,馬總統應該要更小心才對。

至於馬習會將影響總統大選?柯文哲說,這個做過研究,選前3個月內民調差10%,好像沒有逆轉例子,大概不會啦!

談到馬習會的密談,柯文哲則說,看也沒什麼密談,這時代有什麼密談?要密談,電報傳一傳、電話打都比這快;他還是那句話,如果可以,早一點講,這麼短時間,只能讓馬總統自己說清楚講明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