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未完成預算審議 賴清德:悲哀

南市明年度預算未過,市長賴清德表態,審預算是議會依法職責。(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明年度預算未過,市長賴清德表態,審預算是議會依法職責。(記者洪瑞琴攝)

2015/11/09 14:0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會尚未完成明年度預算審議,議會是否加開臨時會審預算,在野陣營將矛頭指向市長賴清德,要看市府是否提出開會請求,今日市長賴清德面對媒體詢問預算審議是否再陷入朝野僵局,賴不客氣直接回應,依法審預算是議會職責,議會刻意拖延撐起司法保護傘,「這不是僵局,這是悲哀」!

賴清德強調,市府依法已將總預算案送進議會,不要說台南市,行政院預算、各縣市預算也都按照法律來,議會第二次定期會未審完預算,那是議會本身要去面對的問題,「我們預算案已經送了,現在要不要審,是議會自己決定」。

賴清德表示,議會故意拖延付委,好不容易付委了,然後就連續八次的清點人數,議會到底要不要審預算?相信市民很清楚,如果說他們藉由要審預算,然後又要求市府再送一次,這不合乎規定,因為預算案已經送進議會。

賴清德表示,包括台聯及無黨盟友,民進黨團成員26個,但要29個才能過半,現在議會要過半,是握在李全教他們這陣營,「你為什麼要去連續8次清點人數,你要講清楚,跟社會說明,否則的話,你延會說要審預算,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還是有其他的目的?你要跟社會說明。」

對於媒體詢問,若到年底,預算都還沒過,沒辦法解開僵局?賴清德直言「什麼僵局?」「簡單的講就是李全教要撐起保護傘,這有什麼僵局?議長涉案被提起公訴,這是南市的悲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