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支持電競產業在高雄發展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曾於今年10月底,拜會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閃電狼職業電競隊曾於今年10月底,拜會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5/11/12 16: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球最受歡迎的「英雄聯盟」電玩,在2014年創造9.46億美元的營收,高雄市議員周玲妏今天在議會質詢時,呼籲高市府應以更開放態度接受電競,陳菊則強調,高雄市同意給予電競產業幫助及培訓選手。

周玲妏指出,韓國政府及企業對電競選手給予最大的支持,但台灣仍然沒有城市願意表達支持態度,她認為台灣對電競產業,還是在保守的觀察之中。

由於遊戲、影音、文創及數位產業,已在高雄形成市場聚落,周玲妏期待高市府應以更開放的態度,面對下一代產業的發展。

陳菊回答說,她日前在法國參訪行程,接受FB網友的建議,臨時前往關切台灣參加英雄聯盟競賽的隊伍,感受電競現場的熱情,她支持周玲妏的產業觀念,並同意給予電競產業的幫助及培訓選手。

高市副市長許立明強調,市府願敞開胸懷,接觸電競產業,以正面看待產業鍊的關係,讓高雄成為年輕人逐夢的城市。

周玲妏說,全球最受歡迎的「英雄聯盟」電玩,台灣地區參與及瀏覽此一電競遊戲的人數,全球排名第5,在城市排名中,台北市第一名,包括台中、高雄及桃園也都上榜,而英雄聯盟總決賽的收視人口,更甚於美國職棒大聯盟及NBA冠軍賽,硬體周邊、遊戲、競賽及轉播均創造龐大產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