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屬質疑憲兵死因 軍方:若涉不法或延誤依法究責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13日說明憲兵訓練中心二兵簡志龍敗血病致死案,已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記者張嘉明攝)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13日說明憲兵訓練中心二兵簡志龍敗血病致死案,已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記者張嘉明攝)

2015/11/13 17:4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針對「憲兵訓練中心二兵簡志龍敗血症致死案」,憲兵指揮部今表示,簡志龍在11月6日放假離營前,未曾反映過身體不適,依據長庚院診斷簡志龍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初期症狀與感冒相似,90%個案均能痊癒、另10%至 20%可能演變為重症,死亡率高,目前簡志龍相關疫病由憲兵配合衛生主管機關調查中。

至於「細鉤端螺旋體病」是在營區還是在外感染?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長柯朝元說,這是屬於第四類傳染病,要判斷出來病因,必須先培養檢體判斷,要地區醫院以上的醫院才能有效判斷,在營區內或是營區外,都有可能感染。

對於家屬質疑軍方處理恐有延誤就醫問題,憲兵指揮部澄清並無延誤送醫情事,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則指出,二兵簡志龍因病死亡案,國防部深感哀慟與不捨,國防部已要求憲兵指揮部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對於家屬的質疑事項,亦已要求憲兵指揮部全力配合檢警單位的調查。

國防部強調,對於簡志龍因病死亡案,倘有憲訓中心的人員涉有疏失或處置不當,國防部一定依法、依規定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國防部呼籲簡志龍同梯袍澤、同學,若有相關事證,應主動提供檢警單位調查,並請民眾在臉書發文或相關發言,應善盡查證的責任,避免傳散不實傳聞,共同維護國軍形象。

憲兵指揮部今天下午在國防部召開臨時記者會指出,針對家屬及民代質疑部分提出說明。

憲兵指揮部表示,簡志龍於11月8日(休假期間)因身體不適,自行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就醫,經醫師診斷為「類流感」,返部後由醫務所開立全休3日全休單;11月10日因藥物用畢至醫務所就診,醫官依據其症狀及先前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之診斷書﹐繼續給予鎮熱解痛及感冒藥治療。

憲兵說,11月10日19時45分時,簡員因自覺發燒,即由分隊長吳昀樵中士陪同至「采奕診所」就醫。11月11日14時30分復因身體仍感不適,由另一位分隊長楊文星中士陪同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急診,11月12日18時05分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憲兵指揮部表示,憲兵指揮部為求慎重,查該單位11月2日至6日之訓練課表為奪槍、行軍(分四個階段實施,共計9公里)、交通指揮及莒光日教學等,均非高風險性課目;另查該單位幹部無訓練不當及違反內部管理情事。經查簡員在11月6日放假離營前,未曾反映過身體不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