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神黃國昌哽咽落淚 都是因為他...

黃國昌首度發表競選歌曲「擱衝」。(記者林欣漢攝)

黃國昌首度發表競選歌曲「擱衝」。(記者林欣漢攝)

2015/11/21 21:2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今天晚上在汐止那米哥宴會廣場舉辦募款餐會,席開百桌湧入上千名支持者,並首度發表黃國昌的競選歌曲《擱衝》,黃國昌表示,參選除了要改變故鄉,也要告訴政客「人民不是你們的附屬品」,如果背棄民意,人民就有力量開創新政治。

今晚的募款餐會原訂席開60桌,由於支持者太過熱情不斷加桌,最後多開近40桌,現場安排女高音林慈音高歌、珍藏品拍賣,場面相當熱鬧,包括民視董事長田再庭、中研院研究員瞿海源、人權律師羅秉成、民進黨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前立委陳朝龍、新北市議員周雅玲與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都專程趕赴餐會表達支持。

黃國昌演唱「擱衝」前特地邀馮光遠上台,他感性地說,為了罷免吳育昇,與馮及志工們一起曬太陽、淋冷雨,在街頭收罷免連署書,那仗沒成功,但很驕傲、也很榮幸認識這樣一個朋友,為了台灣做出最重要的決定,講到激動處還忍不住哽咽落淚,連馮光遠也虧他:「我常常證明他愛哭。」

馮光遠說,很高興在很多台灣重大議題上與黃國昌一起合作,尤其是在反媒體壟斷運動時,因為反媒體壟斷反的是中國共產黨的走狗,拿中國錢在台灣洗腦,他在公共議題上看見黃國昌的行動力,也因此黃邀他參加憲法133聯盟及時代力量時,都馬上答應,他呼籲民眾要讓台灣國會翻轉,進去一批真正有概念的人,重新回到以台灣人為依歸的道路上去,不能再像馬英九一樣,把台灣的未來葬送在對中國的幻想裡。

黃國昌說,新北市第12選區非常大,國民黨也從未輸過,當初決定要參選時,不管是在政界、學界或媒體圈的朋友全都反對,但在此參選對他而言有兩層意義,汐止是他的故鄉,可是過去這裡的立委,沒有扮演好該做的角色,只要選舉一到,黨旗一揮,選民立即歸隊,這樣的結構,就是台灣過去這幾年的民主政治不斷向下沈淪,也是馬英九能為所欲為最重要的原因。

黃國昌說,參選是要告訴政客「人民不是你們的附屬品」,也告訴所有掌握政治權力的政治人物一個強而有力的訊息,當你背棄民意,當你離開人民,人民有力量把你趕出國會,找回自己的國會,開創自己的新政治,選舉倒數不到60天,會比現在加倍努力,讓台灣的政治得到徹底翻轉,國會有改革的希望。

《擱衝》創作者竹間說,《擱衝》的台語發音與「國昌」二字相同,呈現的是對這塊土地的深厚情感,期望用音樂的力量鼓舞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