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下月中旬宣布325億對台軍售

AAV-7兩棲突擊車。(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AAV-7兩棲突擊車。(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11/26 12:38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5日報導〕美國彭博新聞社的專欄作家羅根今天在網路發表的文章指出,歐巴馬政府可望在12月中旬出售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25億元)的武器給台灣,其中包括飛彈驅逐艦,12艘AAV-7兩棲突擊車,一架阿帕契直升機以取代已損毀的飛機;此外,還有刺針、屠牛士和TOM反坦克飛彈系統。

羅根在文章中透露,一位美國官員告訴他,歐巴馬政府可能冒著引發美中闗係磨擦的風險在巴黎氣候變遷會議之後,於12月中旬通知國會這筆對台軍售。由於歐巴馬政府已有四年沒有通知美國國會新的對台軍售項目,美國重量級參議員卡登與麥肯日前還聯名致函給歐巴馬,要求和他就對台軍售一事進行諮商,並敦促歐巴政府正視台灣對新型戰機和潛艦的合理需求。

不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曾在記者會中表示,他不預期台灣會在歐巴馬第二任內取得新的軍事能力。雖然歐巴馬第一任內已經售台12億美元的武器,但第二任遲遲未有動作。為了迫使歐巴馬政府售台F16C/D戰機,美國參議員甚至曾經擱置李楷模出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的人事任命案。

羅根引用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的話表示,根據中國軍事建構的速度,美國無法跟上台灣的自我防衛需求。薛瑞福所領導的「2049計劃室」並發表報告認為,縱使中國對軍售台灣總有強烈反應,但美中關係最終都能回到常軌,因此美國在執行台灣關係法時有一定的自由空間。

羅根說,歐巴馬政府雖然有理由考慮對台軍售的影響,但台海關係在過去7年的改善,美國4年未出售武器所造成的防衛差距,對照於中國在台灣對面持續不斷的軍事建構,中國的意圖再明顯不過。中國一再將軍事平衡推向有利於中國的方向,問題在於美國是否會信守承諾做出回應。

阿帕契直升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阿帕契直升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