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界大老鄭貞銘 讚創辦人「偉大的報人」

新聞界大老鄭貞銘教授。(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新聞界大老鄭貞銘教授。(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5/12/03 12:2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聞界大老鄭貞銘教授早上到自由廣場大樓弔唁本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鄭貞銘指出,林榮三先生心繫台灣,為台灣的前途打拚,同時遵守報人的獨立人格跟理想,不因社會的變化而改變,這樣的氣節,從中外新聞史來看,都是一個非常難得的人,「是一個不世出的報人」。

鄭貞銘日前投書提到,榮三先生堅持以關懷本土為出發點,為台灣發聲,所以在言論專欄、新聞各方面都有異於過去黨公營報的刻板印象;論業務,因為企業家的背景,讓他在經營上常取得機先,當各報皆調漲報費,自由時報卻堅持不漲,且是唯一一個參與ABC,以發行量數據取信廣告業的媒體;尤其後來創辦英文報紙「Taipei Times」,向全球傳播台灣的正確國際形象。

作為一個長期研究中外新聞史的學者,鄭貞銘說,榮三先生一生的報業貢獻,對台灣社會的發展非常有歷史性的意義;幾十年來,他心繫台灣的前途,為台灣打拚,也能遵守作為一個報人的獨立人格跟理想,而且堅持,不像許多中外新聞人物,因為社會的變化而改變了理想跟氣節,「是一個不世出的報人」,從中外新聞史來看,都非常難得。

鄭貞銘也期許作為中華民國重要報業重鎮的自由時報,對社會、國家、新聞事業的責任,比任何媒體重大,他希望這樣一個偉大的報人、偉大的報業,能為社會作更多歷史性的貢獻,寄望自由時報日後繼續往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