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如玄軍宅恐涉及逃漏稅 國稅局已立案追查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質疑的軍宅買賣做出澄清。據了解,台北國稅局已立案開始調查是否有短漏報行為。(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外界質疑的軍宅買賣做出澄清。據了解,台北國稅局已立案開始調查是否有短漏報行為。(記者朱沛雄攝)

2015/12/08 17:22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爆出買賣軍宅套利,立委段宜康批評恐有逃漏稅之嫌。對此,據了解,台北國稅局已收到段宜康的具名檢舉案,以及數件民眾依照新聞報導的檢舉案,已立案開始調查,將主動追查是否有短漏報行為。

段宜康日前表示,王如玄的軍宅,為了規避眷改條例5年內不可轉讓的限制,有些所有權根本還沒過戶,就已先將房屋權益轉手賣出,屬於權利買賣,若有獲利未申報就是逃漏稅。此外,也有媒體報導指出,王如玄曾在2003年與母親合資購買眷改住宅,在2009年替妹妹代購另一處眷改住宅,可能有短漏報贈與稅的情事。

依現行法令 7年前案件已無法追查

據指出,上述疑似逃漏贈與稅、權利交易所得的情事,都在立委及民眾檢舉範圍之中,國稅局將立案追查,透過調查金流、資訊流及約談等方式,釐清實際情形。

對此,台北國稅局官員證實,確實已對王如玄軍宅案立案調查,但強調國稅局辦案會行政中立,「該辦的就辦,該還給清白的就還他清白,」一切按照例行查核走。但依照現行法令規定,綜所稅已申報但漏報的案件,追查年限只有5年,若查到以詐術或不正當手段,才可再延長兩年;意即發生在7年之前的案件,都已無法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