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毒樹果實理論 邱毅揚言告道歉錄音散布者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圖)公布邱毅道歉錄音檔,邱毅揚言提告。(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圖)公布邱毅道歉錄音檔,邱毅揚言提告。(記者林正堃攝)

2015/12/24 12: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立委邱毅連日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地,民進黨反擊,指出邱毅於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時,曾指蔡英文煽動民眾暴動,但事後卻向蔡道歉,並播放邱毅當庭道歉的錄音檔,邱毅今日大發雷霆,搬出「毒樹果實理論」,認為該錄音檔取得手段不法,將提告並請求做聲紋鑑定。

邱毅今表示,在2010年新北市長選舉引起訴訟的案子,沒有什麼道歉的問題,甚至連和解都沒有,因為蔡英文的倆的委任律師都被解除委任,成為依法無據的自訴案,士林地方法院並不受理。

邱毅表示,當時的法庭錄音只有當事人可以調閱,而且拿到錄音光碟後不得散布、公開播送或為非正當目的使用,民進黨說錄音是從法院得到的,這是妨害秘密違反個資法,若是駭客入侵法院電腦系統,就是妨害電腦使用,將會對蔡英文、陳其邁、阮昭雄、黃重諺等人提告,應說明錄音光碟哪來的?並要求法院對錄音光碟做聲紋檢定。

但對於是否真的當庭向蔡英文道歉?邱毅則搬出「毒樹果實理論」,認為錄音檔取的手段不法,不能成為呈堂證供,他不會去聽錄音檔是否真的是他,也沒有必要說明錄音光碟中的內容。

對於公布錄音檔是否違法?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重諺昨日在臉書上回應,因為邱毅公開否認有「當庭道歉」的事實,而且當時和解條件包括當庭道歉宣讀道歉聲明、經法庭錄音由我方執有錄音檔存證。既然邱毅事後公開否認有道歉之事,構成將錄音檔公開的正當理由,符合法院組織法第90-4條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