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揹著劍匣出征 郝明義讚賞鄭秀玲是俠女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稱讚時代力量不分區(第三名)立委候選人鄭秀玲是俠女。(圖擷取自郝明義臉書)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稱讚時代力量不分區(第三名)立委候選人鄭秀玲是俠女。(圖擷取自郝明義臉書)

2015/12/30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稱讚時代力量不分區(第三名)立委候選人鄭秀玲是俠女。

郝明義在臉書上貼文描述,鄭秀玲辭台大經濟系主任,成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記者會那天,他去致辭,說「俠女又揹著劍匣出征了」。

郝明義說,那是2013年7月,反黑箱服貿初起,他和出版業的朋友忙著調查採訪出版同業的時候,也籌辦出版產業自己辦的公聽會。當時他的時間多花在與出版業之外的人連結,盡量尋找可以結合的資源與人脈。

郝明義指出,有一天看《自由時報》,讀到一個人談反黑箱服貿的星期專訪,看這個人叫鄭秀玲,是台大經濟系主任,真是大喜過望。有如苦戰之中,得來千軍萬馬支援的振奮。因為當時希望把反黑箱服貿打成長期戰,而長期戰必須論述,尤其需要有經濟專業的人出面。台大經濟系主任願意站出來,解決了沒有學界支援的擔憂。

郝明義認為,台大經濟系,一向和政府的經濟主管部門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孫震、郭婉容、薛琦等,這些經濟要員,也都是台大經濟系的要人。在這種背景之下,鄭秀玲在台大經濟系主任的位置上,成為反黑箱服貿的重要支柱,她承擔的壓力可想而知。此外,她還得照顧自己的家庭,面對家人的壓力。

由於這位台大經濟系主任反對的聲音如此嘹亮,後來馬總統也曾經很直接地對媒體表示:「有些學者的意見,不堪一擊。」但鄭秀玲都挺過了這些壓力。不但挺過,在出版產業的反黑箱服貿公聽會結束,那年馬王之爭開始之前的中間一個月,她又催生了在台大召開的一系列《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主題的研討會。

郝明義描述,當時除了《自由時報》之外,大部份媒體都並不報導這些研討會的內容,但是鄭秀玲始終不改己志,持續把研討會辦了共9場,把反黑箱服貿的火把熊熊地燃燒著。所以說她是拔劍而出的俠女。

郝明義問鄭秀玲,這次是怎麼下了決心?「從反媒體壟斷,到反黑箱服貿,近4、5年來我一直和國昌共事。我對他、對他的理念和能力有信任。」秀玲說,「時代力量的七人決策小組都是素人,相對而言沒有財團等包袱。」

在其訪問的前一天,正好媒體在報導一位經濟學者說台灣經濟崩潰了。「其實不是台灣經濟真出了問題,而是政策出了問題。」 鄭秀玲說,「對這些問題,我狗吠火車了5年,現在要進入體制內改革。」

郝明義因此問,說說看,這是不是俠女?

鄭秀玲 :俠女 「我希望以自己的專業來推動台灣新經濟的轉型,和建立新政治的典範。」 #時代力量 #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郝明義看到的這個人 鄭秀玲辭台大經濟系主任,成為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記者會那天,我去致辭,說「俠女又...

郝明義Rex How 貼上了 2015年12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