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萬人宴 柯建銘籲鄭正鈐退選

柯建銘指出,鄭正鈐當晚出席餐會,並逐桌敬酒致意,他雖以黨籍議員身分出席,卻又具備立委候選人身分,難道不該避嫌?(記者王駿杰攝)

柯建銘指出,鄭正鈐當晚出席餐會,並逐桌敬酒致意,他雖以黨籍議員身分出席,卻又具備立委候選人身分,難道不該避嫌?(記者王駿杰攝)

2015/12/30 17:47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日前指控,國民黨26日晚間舉辦「歲末感恩」萬人餐會,涉及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賄選,新竹檢調今約談相關人員。

新竹地檢署指出,活動當天警方已在現場蒐證,經檢察官勘驗錄影光碟後,正式啟動辦案,展開大規模約談,目前已陸續傳喚主辦人、樁腳、外燴業者與相關證人共30人。

對此,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柯建銘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於11月8日成立競選總部,在樹林頭夜市舉辦演講會,吸引2萬人到場,為達成相同選舉聲勢,國民黨在3天後緊急開會,決議在相同地點舉辦1000桌募款餐會,挽救低迷選情。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陣營遊走法律邊緣,最初決議舉辦募款餐會,隨後又陸續改成後援會、發言人造勢晚會,最後以「歲末感恩」名義,邀宴近萬名具有投票權的新竹市民,鄭正鈐當晚出席餐會,並逐桌敬酒致意,他雖以黨籍議員身分出席,卻又具備立委候選人身分,難道不該避嫌?

此外,柯建銘今出示文件,強調他已向偵辦總統副總統賄選的特偵組告發,因為該餐會中,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代表朱立倫參加,兩者難脫關係,他希望檢調能拿出積極作為,嚴密徹查,也呼籲鄭正鈐退選,面對司法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