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領812萬!這位馬愛將挨轟「最大肥貓」

李述德被視為馬英九總統愛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李述德被視為馬英九總統愛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12/31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卸任倒數半年,他主導推動興建證券機關大樓,編列預算高達200億元,被質疑幾乎花掉證交所3分之2的「祖產」,且未來還有國際通、指數編製、金融科技等新公司要開張,證交所員工恐要因此縮衣節食。有媒體報導,李述德不但敢花證交所「祖產」,他的薪水加上獎金,一年加起來可領812萬,比總統還多,堪稱大肥貓。

本報報導,李述德在馬市府時代歷任財政局長、秘書長,馬總統執政後,更擔任財政部長,被視為馬愛將;李卸任財長後,先是出任酬庸性質濃厚的櫃買公司董事長,沒多久升任證交所董事長,年薪加獎金高達812萬元,被立委批評是證券機關最大肥貓。

「三立新聞」則報導,根據立法院文件,李述德一年薪水加獎金,102年度共領692萬,而103年度更領到812萬。扯的是,103年度證交所獲利為8年來新低,李述德薪水反而往上跳,旗下員工薪水也很優渥,優等者可以領到20個月的百萬年薪。

立委李應元表示,這包含1個月年終獎金、2個月紅利、4個月績效獎金,所以整個加起來,將近20個月。立委莊瑞雄也直言,李述德薪水高過五院院長,甚至於要高過馬總統。

對此,李述德低調回應,這是體制問題,薪水從以前到現在從沒調整,希望外界別針對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