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提加薪 朱立倫批小英:停留在上一世紀

朱立倫帶頭唱「愛拼才會贏」。(記者葛祐豪攝)

朱立倫帶頭唱「愛拼才會贏」。(記者葛祐豪攝)

2016/01/03 16: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下午在高雄參加造勢活動,強調政府推動加薪是國際潮流,蔡英文可能不知道,觀念還停留在上一世紀,美國有7位諾貝爾獎得主就寫信給總統,呼籲提高基本工資。

國民黨下午在高雄舉辦立委候選人聯合造勢的廟會嘉年華活動,朱立倫於下午3點多抵達會場,向數千名穿雨衣、冒雨出席的支持者致意。

朱立倫說,從17年前當選立委後,每天與人民生活在一起,了解民眾心聲,大高雄最多的是勞工、農民朋友,過去國民黨做不到地方,他在此向大家道歉。

朱立倫表示,過去他推動勞工周休二日,如今已經通過,開始實施,他也推動勞工加薪水,老闆可減稅,現在也通過了。

朱說,他提出基本工資要提高,當選4年內,提高到3萬元,「我是財經博士、台大教授,不會黑白講」。

朱立倫強調,政府帶動推動加薪、經濟才會成長,勞工加薪後,也會消費,經濟才會旺。美國2年前有7位諾貝爾獎得主,一起寫信給美國總統,呼籲加薪、提高基本工資,今年1月1日起,美國有十幾州已經提高基本工資。

朱立倫酸說,蔡英文不是讀財經的,可能不知道,政府推動加薪,這是全球新的潮流,蔡英文的觀念還停留在上一世紀。

朱說,民進黨不能以為穩當選,就忘了勞工,他提出基本工資提高到3萬元,「我是說4年達成,很客氣了」,希望讓勞工過好日子。

針對美豬進口,朱立倫批評過去民進黨很大聲,說絕對不能開放,現在選情穩贏,就說要開放,但保護農民、保護人民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朱說,美國豬肉瘦肉精絕對要禁止,這影響到台灣人的健康,所有的阿嬤、媽媽都知道。

活動主持人、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則高喊「勞工3萬不是夢」,朱立倫並帶領現場群眾高唱「愛拼才會贏」。

支持者穿雨衣,出席國民黨造勢活動。(記者葛祐豪攝)

支持者穿雨衣,出席國民黨造勢活動。(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