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政治顧問傳請辭 洪智坤:負荷大想休息

台北市長柯文哲倚重的政治顧問洪智坤傳出辭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倚重的政治顧問洪智坤傳出辭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07 18:0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倚重兩大政治顧問洪智坤、張益贍,被稱為「政治浪人」的洪智坤傳出「另有高就」請辭。洪智坤坦言,「有跟市長說我很累、身心負荷大一點,現階段還在談」;洪解釋,主要問題是自己有高血壓毛病,想趁著台北市議會休會空檔休息一陣子,完全是個人因素。

洪智坤說,從2013年底就跟柯文哲打選戰,選後又擔任北市府顧問,主要擔任政治策士的角色,研判分析政治環境,交辦及規劃長期方案,2年多時間身心負荷也滿大;所以他曾跟市長口頭提「想找時間休養一下」,還沒提書面,可能大選過後大家再來談。洪身兼北市府大陸小組、廉政透明委員會委員,對於這些職務,洪說要尊重市長人事權。

洪智坤說,這2年來思考上也有點消耗殆盡的,台灣選後進入新政治境界,他也要補充新的知識養分,吸收新知,好好想下一步怎麼走,綁在煩瑣市政,恐怕無法想這些問題。洪說,想休息是人生規劃,私領域事情。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表示,洪智坤顧問近期確實向市長表示過於勞累,想休息一陣子。

不過,洪智坤擔任市府顧問,受到台北市議會不少關注。五大案期間,國民黨市議員相繼指控,洪將前市府大巨蛋案議約會議資料外洩給特定媒體;藍營議員鍾小平還指控洪哪錢喬蛋,洪揚言提告,鐘又改口指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說「沒這回事」。結果在柯文哲上任第一個會期,洪智坤意外成為質詢「爐主」,還赴議會備詢,比官員還搶鏡頭。

根據《壹電視》報導,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表示,洪智坤有提出辭職,好像是中央有請洪過去,另有高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