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聚焦Freddy 多國媒體評估:時代力量將成第三大黨

林昶佐以重金屬樂團歌手身分參政,受到各國媒體關注。(圖片擷取自《郵報》)

林昶佐以重金屬樂團歌手身分參政,受到各國媒體關注。(圖片擷取自《郵報》)

2016/01/08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2016大選受各國媒體關注,其中時代力量創黨人之一林昶佐(Freddy Lim)颳起旋風,屢屢登上各國版面。昨(7)日義大利媒體《郵報》(ilpost)再以「台灣當紅政治人物,竟是一名重金屬歌手」為題,報導林昶佐的事蹟,而除了《郵報》之外,這幾日包括英國《衛報》、日本《每日新聞》也皆在報導中評估,時代力量將成為台灣第三大黨。

台灣先前歷經反服貿運動、太陽花學運後,第三勢力崛起,時代力量原本不被看好,但近年青年選民開始關注政治,影響台灣政局。除了《郵報》之外,各國媒體包括英國《衛報》、日本《每日新聞》、義大利《郵報》,也皆評估時代力量將成為台灣第三大黨。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指出,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在部分選區的合作策略,讓時代力量選情被看好,尤其林昶佐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該地方選民改革態度上升,影響國民黨老將林郁方選情。

重金屬歌手身分前進國會 引各國關注

林昶佐身為重金屬樂團歌手的身分備受關注,英國《衛報》也以國際版頭條報導「台灣重金屬歌手前進國會」,義大利《郵報》也以「台灣當紅政治人物,竟是一名重金屬歌手」為題,指出「閃靈」樂團在西方頗有名氣,歌曲內容也會跨界到政治領域。

《郵報》細數林昶佐過去事蹟,包括林是「國際特赦組織」會員、一向主張台獨,還是西方頗有名氣的「閃靈」樂團歌手,除此之外,林昶佐也是台灣時代力量創黨人之一。

在這篇長篇報導中描述林昶佐參選理念,其中還引述了一段林昶佐接受雜誌《Noisey》的一段話,提到「在我的生涯規畫中,其實應沒有想要成立新政黨。但是這兩年來,台灣政治起了強烈的變化,我很擔心潮流退後,這個改變會後繼無力。所以我想,我們需要一個政黨來統攝這些改革能量,讓它化為一些政治上的影響力。」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