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選將如何影響中共? 王丹:有這三個假設

王丹分析了3種大選結果,探討各個結果對於中共的影響為何,對於中共來說,哪種結果是「不可承受之重」。(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王丹分析了3種大選結果,探討各個結果對於中共的影響為何,對於中共來說,哪種結果是「不可承受之重」。(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6/01/11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此次選舉的結果也會牽動亞洲華人世界的民主發展。民運人士王丹設定3個假設,分別是國民黨勝選、民進黨勝選但國會無過半、民進黨勝選且國會過半,要來探討各個結果對於中共的影響為何,而哪一種結果對中共來說是「不可承受之重」。

王丹今日投書《蘋果日報》,文中分析了3種大選結果。假設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中共方面肯定會喜出望外,認為台灣人愚蠢可欺、加強對台統一決心,台灣政府的壓力也會日益增加;美國方面則會認為台灣人民對統一沒有普遍抗拒,進而放棄維護臺灣主體性方面的努力。

而假設民進黨贏得大選,國會卻沒有過半時,有可能導致國民黨還是維持國會第一大黨的地位。對於中共來說雖然失望,但日後還是會繼續推進統戰策略,包括臺灣內部親中勢力、以資金支持個別媒體集團等。

但如果民進黨全面勝利,讓國民黨的立委席次銳減,對中共會是沉重打擊,王丹指出,當國民黨選舉結果不佳,中共會認為國民黨在1、20年內都無法翻身。此時中共除了「放棄台灣」以外,恐怕也無計可施。這結果將會造成台灣內部的親中政商勢力瓦解,王丹也強調,中共會放棄對於這些「臺灣皮、中國心」的政商集團的支持,屆時他們只能走向土崩瓦解一途。

王丹最後則是強調,選民的那一票,不僅是決定台灣的未來,也是決定中共未來對台灣的政策的走向,也是體現台灣的主流民意。他更呼籲大家在本週六要將手中的那一票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