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色憂鬱 支持者壓力大到得看精神科

2016/01/12 10:43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選民的情緒也受到不小影響。(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2016總統大選只剩下短短4天,各黨候選人無不把握最後時間趕緊催票,這讓全台瀰漫著濃厚的選舉氣氛,也牽動著許多選民的心。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鑑於此次大選國民黨選情不樂觀,導致許多深藍支持者因為擔憂國民黨而出現焦慮、緊張、失眠等症狀。義大醫院精神科醫師王聖威對此表示,擔心選舉結果出爐後,這類「選舉症候群」病號可能會再增加。

王聖威舉例,有一位60多歲的退休女公務員,由於國民黨始終趨於劣勢,擔心選後自己的退休金可能不保,在選舉這段期間心情受到不小的波動,影響到她的飲食與睡眠狀況。

王聖威提到,女性民眾因選舉造成的焦慮多於男性,症狀則包括失眠、呼吸短促、頭痛、食慾變差等,而根據過往的經驗來看,嚴重的話甚至會有幻覺、妄想的狀況產生。

王聖威建議,有這些症狀的民眾應遠離所謂的「刺激源」,像是不看政論節目、不聊政治話題,並保持正常作息,也可以使用「腹式呼吸法」、「肌肉放鬆法」舒緩自己的身心壓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