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人不投票? 本土社團:這8年究竟在靠北啥

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今公開呼籲年輕人要返鄉投票,翻轉台灣未來。(記者陳鈺馥攝)

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今公開呼籲年輕人要返鄉投票,翻轉台灣未來。(記者陳鈺馥攝)

2016/01/12 16:1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如果不出來投票,這8年究竟在靠北啥?」總統大選倒數第4天,有鑑於今年選情太冷,年輕人返鄉投票情況不踴躍,本土社團台灣北社、南社今(12日)召開記者會大力催票,呼籲年輕人一定要投票,一起翻轉台灣未來。

「沉默、冷漠扼殺民主自由!」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指出,本次選舉是台灣400年來最重要的一場選舉,過去8年許多公民走上街頭抗議,也發動割闌尾運動罷免不適任立法委員,但現行體制下罷免權門檻太高,唯有投票權是最容易行使的權益,呼籲年輕人一定要返鄉投票,選出對的人挽救正走下坡的國家。

張葉森說,本週正值期末考,許多學生要回家投票很困難,本屆大選首投族有129萬人,但這幾天看來返鄉情況未如預期,所以要呼籲年輕人再困難也要回家投票,因為沉默與冷漠是民主開放社會最大的敵人。

台灣南社副社長張順發也說,台灣自陳雲林來台後,社會一直處在低氣壓中,直到爆發太陽花學運。未來台灣究竟何去何從?勇敢的台灣人應該站出來投票 ,「如果不出來投票,這8年究竟在靠北啥?」大家應該用選票告訴這個政府,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張順發也說,屏東市、麟洛、萬丹第二選區立委從未政黨輪替,長期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更有5屆被評鑑列為觀察名單,這是非常誇張的事,屏東鄉親一定要回家投票,告訴這些政客,「我們要把你炒魷魚。」

台灣公投護台灣聯盟副總召集人李川信則說,希望每個人都能去戶籍所在地投票,投票可體驗民主價值,期望今年的投票率達到7成5以上。也希望台灣公民在投完票後,能就近在投開票所監票,防止有心人士作票造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