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當選台灣總統 日媒頭版大篇幅報導

日本各全國性大報均以頭版頭條報導小英大勝的消息。(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日本各全國性大報均以頭版頭條報導小英大勝的消息。(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6/01/17 11:33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17日報導〕日本各主要全國性大報均在一版頭報導蔡英文獲選為台灣首位女總統,日本主要媒體以頭版頭全面報導台灣總統選舉至為罕見,可見此次台灣總統和國會選舉結果對國際上的影響非常重大。

包括讀賣、朝日、產經、日經、每日與東京的日本各主要大報除了在頭版之外,也分別在要聞版、社論以及國際版詳細分析台灣大選共同指出,台灣選民對國民黨的過度傾中投下反對票,同時也強調台灣年輕人的新政治抬頭,讓舊政治下台。

《產經新聞》在社論中指出,「地域的所有民主主義國家應加強和台灣合作,共同促使中國遵守國際海洋規則」。

《日本經濟新聞》在社論中呼籲「安倍內閣在和美國連攜合作的同時,支持台灣加入TPP」。

《讀賣新聞》的社論以「蔡英文新政權的誕生是(馬)急速對中傾鈄造成的結果」為題指出,民進黨大勝是因為馬英九在經濟上對中國過度依存,台灣選民擔心這樣下去,台灣遲早會被中國併吞,台灣海峽的前途與東亞安定與否息息相關,「中國被要求的是展現責任的對應」。

《朝日新聞》的社論指出,國民黨雖在兩岸流中留下一些成果,但是,「如果說只有國民黨,才有現在的台灣,那是錯誤的」,在兩岸複雜的現況之下,「與其強調『一個中國』,採取『共存共榮』才是聰明的」,這也是周邊國家共同的願望。

《每日新聞》在社論中則期待小英新政府會在兩岸關係上端出什麼樣的牛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