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天荒!農委會急設寒害緊急應變小組

寒流來襲,台南養殖漁業者將魚塭內能捕撈的先撈走,以減少可能的損失。(記者楊金城攝)

寒流來襲,台南養殖漁業者將魚塭內能捕撈的先撈走,以減少可能的損失。(記者楊金城攝)

2016/01/22 21:2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為因應低溫可能造成農業災情,破天荒首次成立「寒害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成員包含農糧署、漁業署以及畜牧處等單位,並由農糧署長李蒼郎擔任指揮官,並在今天下午5點召開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

農糧署副署長林麗芳指出,行政院要成立寒害災害緊急應變小組,門檻較高,包括平地攝氏6度持續24小時、農業災損達2億元或有緊急狀況等。考量目前中央氣象局預報,平地已達攝氏6度的低溫,經主委陳保基指示,決定農委會先自行成立。

農委會「寒害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成立後,相關單位將每日定時回報低溫狀況和災情資料,並以各種管道通知農民應變,一有災情就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