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問護照貼台灣國貼紙會被遣返?美方回信說不會

護照貼上台灣國貼紙入美是否會遭拒,有網友主動寫信詢問美國聯邦政府海關及邊境保護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護照貼上台灣國貼紙入美是否會遭拒,有網友主動寫信詢問美國聯邦政府海關及邊境保護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1/29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駐美代表處在去年12月曾發新聞稿表示,民眾在中華民國護照上貼上「台灣國」的貼紙入境美國,輕則會被要求移除,重則會遭留置訊問或拒入境,甚至被遣返,呼籲民眾勿擅自變更護照封面樣貌。但台灣國護照貼紙臉書粉絲團公布網友詢問美國政府後,得到完全不同的答覆。

有網友說在當時新聞過後,寫信到美國聯邦政府海關及邊境保護署詢問。網友在信上說到他來自台灣,打算利用新年時前往美國,不過看到新聞說在護照上面貼貼紙會被拘留或遣返。他已經在護照封面用貼紙遮住「China」跟「中華民國」字樣,在旅行歐洲國家旅行過了,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到他前往美國旅行。

網友一直以為美國官方會主動回信,但遲遲等不到回應,以為美方向故意忽視這議題。直到今天登入美國政府的網站的時候,才發現美方早在隔天就已回覆他的問題。美國官員回覆非常輕描淡寫的說,「當然可以用這本護照進入境美國,只要沒有更改護照內頁即可,這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

由於回應跟駐美代表處去年12月的說法大不同,網友質疑駐美代表處不斷透過媒體警告國人不可在護照上貼貼紙,到底是跟哪個「美方權責機關」查證的?如果拿不出證據,網友拿美國官員的回覆指控,駐美代表處的聲明根本是欺騙與恐嚇,應該出面道歉。

【打臉ROC駐美代表處:美國政府官員針對護照貼紙正式回應】"只要你沒有在護照內頁更改任何東西,你就可以用那本護照入境美國。" - 美國聯邦政府海關及邊境保護署#請大家多多轉貼 #一起來揭穿ROC政權的謊言小編群中一位住在台灣的...

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 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網友公布詢問美國官方的信件往返內文。(圖擷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網友公布詢問美國官方的信件往返內文。(圖擷取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