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多後重返立院...洪慈庸憶洪仲丘

新國會第九屆立委今天報到,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洪慈庸與媽媽走紅毯。(記者張嘉明攝)

新國會第九屆立委今天報到,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洪慈庸與媽媽走紅毯。(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01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國會第九屆立委於今天上午報到,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洪慈庸今天帶著爸爸和媽媽一起走上號稱立法院「星光大道」的紅地毯,帶著人民的希望進入國會。洪慈庸也回憶起自己前年第一次到立法院的場景,當時為了弟弟洪仲丘案,拜會朝野黨團,而她相信現在的這一刻,弟弟一定看見了。

洪慈庸今天於臉書po文回憶,她第一次到立法院時,是2013年8月5日為了弟弟洪仲丘北上拜會朝野黨團,希望推動軍審改革修法。這2年多來,台灣社會發生很大的變化,洪慈庸表示很慶幸自己參與其中,也很珍惜自己有這樣的機緣,在社會各界的協助、期待和祝福下,代表公民進入國會殿堂。

洪慈庸說,「仲丘的離開,帶給我們許多傷痛;但他留給我們的,不只是覺醒的勇氣,還有希望別再有更多人因為不公不義而受苦的大愛。」而她,現在已經踏上了努力實踐這個目標的道路上。

洪慈庸也說,今天早上帶著爸爸和媽媽走上立法院紅毯,其實這一席代表的不是她個人,而是「每一位曾為了打造更好的公民社會和國家而努力的你們」。洪慈庸承諾自己未來會努力問政、認真推動改革,也感性地表示,相信弟弟洪仲丘已經看到這一刻了。

洪慈庸臉書:

還記得第一次到立法院時,是2013年的8月5日,當時為了仲丘的事,北上拜會朝野黨團,希望推動軍審改革修法。這兩年多來,台灣社會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很慶幸自己參與其中,更很珍惜自己能有機緣,在社會各界的協助、期待和祝福下,代表公民進入國會...

洪慈庸貼上了 2016年1月31日

洪慈庸的立委誓詞內容。(圖擷自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的立委誓詞內容。(圖擷自洪慈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