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轉型正義 雄中廢除向國旗暨國父遺像三鞠躬程序

高雄中學日前行政會議通過廢除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程序,引發網友熱議。(圖擷自《高雄中學學生聯合自治會》臉書)

高雄中學日前行政會議通過廢除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程序,引發網友熱議。(圖擷自《高雄中學學生聯合自治會》臉書)

2016/02/02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高雄中學學聯會學權部推動下,雄中日前於行政會議上通過從本學期休業式開始,廢除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程序,引發網友熱議。雄中學聯會學權部長凃峻清今投書媒體,指出「此舉只是校園去政治化的開始,也是社會轉型正義的一步」。

高雄中學自本學期起始業式、休業式改於集合場(升旗處)進行、簡化流程,讓疏散更快速,並取消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引發網友討論。

雄中學聯會學權部長凃峻清今天投書《蘋果日報》指出,雄中廢除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程序,校內外有許多肯定的聲音,也有人批評政治介入校園,但他卻認為,「此舉只是校園去政治化的開始,也是社會轉型正義的一步」。

凃峻清並點出這項程序的問題,像是對旗幟與肖像行禮,是一種服從權威與圖騰崇拜,但民主國家不應要求人民表現出對國家符號的強烈認同;而且,國旗、國父都是政治圖騰,敬禮是一種政治表態,對威權政治表態也不應該出現在培養自主思考的校園。

凃峻清指出,「台灣邁向政治民主化,這種戒嚴時期的產物早該走入歷史,落實轉型正義」。因此學聯會向校方提出廢止此項流程之建議,除訴求轉型正義之外,更強調簡化典禮流程,節省時間。

相關臉書:

【雄中學聯の學權事項】 取消敬禮在學聯會學權部的推動之下,本學期開始始業式、休業式改於集合場(升旗處)進行,簡化流程,也讓疏散更快,並取消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讓校園之中的政治色彩回歸正常,學權部將在校園正常化上繼續努力。By學權長Dmu

高雄中學學生聯合自治會 KSSA 貼上了 2016年1月1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