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學生不敢回台灣 台大教授心淌血罵「X」

台大副教授葉丙成感嘆,一位台灣留學生本想回台就業,但身邊朋友都勸他不要回來,他心痛「為何連遊子要回台灣都會被眾人勸阻?」(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台大副教授葉丙成感嘆,一位台灣留學生本想回台就業,但身邊朋友都勸他不要回來,他心痛「為何連遊子要回台灣都會被眾人勸阻?」(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2/03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就業環境日益惡化,許多在外國留學的人才看到台灣薪資結構低落、工時又長,都不敢回來台灣就業貢獻國家。台灣大學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日前在臉書貼文說到,在美國一位台灣博士生本想回台就業,但身邊朋友都勸他不要回來,因而問葉丙成「台灣,是不是真的那麼可怕?」,葉丙成當下心想「幹...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連遊子要回台灣奉獻都會被眾人勸阻?」

葉丙成日前臉書貼文寫到,在美國聽到該位博士生受親友勸阻不要回台灣後「我的心,卻在淌血。幹...到底是怎麼了?我們居然會搞到連『回家』,都變成異鄉遊子不敢做的選擇?為什麼連遊子說出要回台灣奉獻,都會被眾人勸阻質疑?」

他解釋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現象是因「台灣民間永遠跑在政府法令規章前面好多步」,在國外,法律沒規定不能做的事情就能做,但在台灣,卻是法律沒有規定可以做的事情,政府機關就不準你做。所以台灣都被過時的法令制度給綁死,被迫綁著手腳跟世界競爭,難怪被人當靶子打而無奈敗陣。

葉丙成文末更說到「我們不能再守成了,因為時間真的不是站在我們這邊!惟有開創新局,我們才有機會生存下來!期待幾年後,台灣能真正成為一個充滿希望的地方。讓不再是我們異鄉遊子們會擔心畏懼的選擇。」

相關連結請見

【一位留學生問:「台灣,可以回嗎?」】去年年底,我去美國演講的時候,有機會在不同地方跟好幾位在美國唸書的台灣留學生對談。其中有一次,讓我很震撼。有一位博士即將畢業的同學跟我說,他很想回台灣貢獻自己所學,但是他所有的同學朋友都勸他不要...

葉丙成貼上了 2016年1月16日

葉丙成解釋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現象是因「台灣民間永遠跑在政府法令規章前面好多步」(圖擷自葉丙成臉書)

葉丙成解釋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現象是因「台灣民間永遠跑在政府法令規章前面好多步」(圖擷自葉丙成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