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選前參訪國民黨 從一人身上見到藍營慘敗原因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這次大選隨觀選團拜訪國民黨,寫下「從國民黨的一位高層幹部看國民黨慘敗與未來」一文。(圖擷自網路)

《北京之春》主編陳維健這次大選隨觀選團拜訪國民黨,寫下「從國民黨的一位高層幹部看國民黨慘敗與未來」一文。(圖擷自網路)

2016/02/04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營在2016年大選慘敗,不只台灣人不看好國民黨未來,連海外嚮往國民黨的華人也感到悲觀。海外刊物《北京之春》的主編陳維健,大選期間曾參加觀選團來台參訪各大政黨,其中一位國民黨主任的言行令他頗有感觸。

陳維健在今年1月號的《北京之春》發表「從國民黨的一位高層幹部看國民黨慘敗與未來」一文,寫出他此行所觀察到的國民黨。

陳維健寫到,觀選團參訪國民黨時,有位上了年紀的主任負責接待,向大家介紹競選政策,解說國民黨執政以來對台灣經濟的貢獻,強調兩岸關係加強給台灣經濟的好處。

有團員提問說,若經濟受惠,為何年輕人找不到工作?這位主任回答,大學生氾濫,年輕人不好好讀書又想坐辦公室,找不到工作是他們的問題,和政府無關。陳維健評道,如此怪罪年輕人,將政府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態度,「就是中國大陸的中共幹部,恐怕在會上也不敢如此說。」

主任大肆批評民進黨。當觀選團提到選情懸殊一事,主任解釋,民調的數據不可信,「因為是民進黨的宣傳」,他相信尚未表態的人到時會投給國民黨。主任還說,民進黨汙衊國民黨持有大量黨產,自己卻用小豬捐款搜括民財,品行很有問題。還表示羨慕中國發展的很好,因為中國沒有反對黨會搗蛋。

陳維健表示,不少海外華人對國民黨抱有相當的情節,冀望國民黨把台灣的民主帶回中國,但此主任一番話讓人跌破眼鏡,「竟然對民主政治充滿了仇恨,對威權政治充滿了懷念,對對岸的中共專制政治充滿了羨慕,如果將中國大陸的民主寄希望於他們,那不是緣木求魚嗎?」

陳維健認為主任此種思想是國民黨大敗的主因,並做出沉重的結論:「國民黨這個百年老黨,可能永遠退出歷史舞台。」

這篇揭露國民黨人思考的長文傳到台大批踢踢,鄉民熱烈大推,也不禁好奇,到底文中所說的國民黨主任是何人。

文章在台大批踢踢得到熱烈迴響。(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文章在台大批踢踢得到熱烈迴響。(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