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日籍受難者家屬來台提告 法院判賠600萬

二二八事件日籍受難者遺族青山惠昭去年來台跨海控告台灣政府,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判決青山惠先之子青山惠昭勝訴,二二八基金會須賠償600萬元,全案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二二八事件日籍受難者遺族青山惠昭去年來台跨海控告台灣政府,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判決青山惠先之子青山惠昭勝訴,二二八基金會須賠償600萬元,全案可上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17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二二八事件的受難者並非只有台灣人或外省人,首位被中華民國政府承認為二二八事件的外國罹難者青山惠先,但內政部卻指示拒賠600萬元,其子青山惠昭跨海來台為父親訴訟討公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判青山惠昭勝訴,二二八基金會須賠償600萬元,仍可上訴。青山惠昭為首位因二二八事件獲賠的外籍受難者家屬。

青山惠先為日本沖繩人,1947年在台遇上二二八事件爆發後失蹤,後經日本沖繩法院宣告死亡,其子青山惠昭於2013年向中華民國政府提出請求,承認其父是二二八事件的外國受害者,並要求賠償。

2014年12月,中華民國政府承認青山惠先為二二八事件的受害者,但卻拒絕賠償。內政部主張的理由是台日兩國沒有國家賠償「平等互惠」的先例,且我國國民向日本求償如慰安婦案均未受賠償云云,最終駁回申請。

青山惠昭去年為此跨海來台提起行政訴訟,表示台灣政府應重視歷史真相與轉型正義,「希望政府可以早日還給我們一個真相,莫讓歷史繼續成為遺憾。」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決青山惠先之子青山惠昭勝訴,二二八基金會須賠償600萬元,全案可上訴。青山惠昭為首位因二二八事件獲賠的外籍受難者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