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敏感?馬英九到訪前 書展「太陽花」傳被撤下

馬總統昨參加台北國際書展,卻傳出主辦單位為此要求參展協會撤除攤位上的太陽花。(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馬總統昨參加台北國際書展,卻傳出主辦單位為此要求參展協會撤除攤位上的太陽花。(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6/02/17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國際書展昨日開幕,馬英九總統昨天也到書展參訪並買了20本書。卻傳出主辦單位為了配合馬總統到訪,強迫參展的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撤下「太陽花」一事。

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在臉書PO文,提到從昨天上午9點一直收到主辦單位關切,要求協會把展場上的「太陽花」向日葵拿掉,但對於旁邊的百合花卻沒有意見,而原因是馬總統有安排到協會的攤位,甚至會在這講幾句話。

協會認為也有其他意見,他們最後都表示尊重協會決定,協會就沒有非撤不可的理由,於是讓花繼續掛著。就在馬總統即將走來之時,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居然命令一定要拿下,甚至怒斥理事長︰「不是叫你拿掉了嗎!交代你底下的人!」

協會在臉書發文,指稱文化部長及官員前來都沒有任何意見,總統府幕僚也僅是關切卻沒有強行要求,那要求「拿掉太陽花」命令到底是誰下的?是政府官員施壓主辦單位?主辦單位長官的意思?還是下屬自己揣摩上意?不知道到底為何?協會就沒有理由照辦,因為沒有理由一個工作人員口頭交代就可以代表主辦單位,可以代表文化部,甚至代表總統。

這件事讓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心灰意冷地說,「如果協會明年沒去台北國際書展,大家就請不用覺得奇怪了!」

今天,是2016年台北國際書展開幕日,也是協會第三年來參加台北書展。打從上午九點多,協會便一直收到主辦單位的關切,要求我們把展場上的向日葵拿掉(至於旁邊的百合花則毫無意見),只因為在馬總統蒞臨書展活動時,有安排他到協會的攤位,還要在攤位上講...

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貼上了 2016年2月16日

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臉書全文。(圖擷自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臉書粉絲團)

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臉書全文。(圖擷自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