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麗娜輪業者拗政府補助 花蓮縣府急澄清

據傳經營麗娜輪的華岡公司透過當地媒體及民代壓迫政府投資高達88億元,遭民眾爆料是在圖利特定人士。東方報社長林裕勳則回應,應該是政府刁難業者才是。(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據傳經營麗娜輪的華岡公司透過當地媒體及民代壓迫政府投資高達88億元,遭民眾爆料是在圖利特定人士。東方報社長林裕勳則回應,應該是政府刁難業者才是。(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02/17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往來蘇澳及花蓮間的麗娜號輪船素有「藍色高速公路」稱號,但據傳經營該輪船的華岡公司竟透過當地媒體及民代壓迫政府投資高達88億元,遭批評為圖利特定人士。花蓮縣政府於17日晚間則強調,縣政府完全依法行政,絕無圖利特定對象之餘地。

《壹週刊》17日報導,有讀者爆料指出,擁有麗娜輪的華岡集團,其子公司有一名日籍董事芳本強,為東方報老闆李有成的女婿,該報透過媒體、民代的壓力迫使政府投資業者近88億元,有圖利特定人士之嫌。

報導指出,購船經營航線本是單純的民間商業行為,但業者卻是希望藉由政府補助減輕自身財務壓力,業者為達「挖經費」目的更聯合在地的「東方報」及民代施壓縣府代為提案,有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方式遭主管單位打回票,最終僅能由縣府提報招商,但又因業者的投資計畫書太簡略又於上月底被交通部退回、胎死腹中,過程中「東方報」不斷用媒體報導製造輿論壓力,芳本強更是該報老闆李有成的女婿,有瓜田李下之嫌。

東方報社長林裕勳則回應,東方報成立的宗旨是替花蓮民眾多爭取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才持續報導麗娜輪的相關新聞,並非施壓也不曾向縣府官員嗆聲,針對芳本強與李有成的親戚關係似有瓜田李下之嫌,林裕勳則強調,當初縣府公開招商100多天卻只有華岡旗下的東聯航運去投標,是沒人想做虧本生意,怎能說是圖利,應該是政府刁難業者才是。

據《ETtoday》報導,花蓮縣政府於17日晚間強調,縣政府完全依法行政,尊重國發會審議結果,目前麗娜輪持續虧損下,業者希望縣政府能補助每年4億(5年共20億)的營運虧損,但縣政府財政窘困且也非航運主管單位,依現行規定無法、也無能進行補助,因此絕無圖利特定對象之餘地。至於李有成為麗娜輪營運藉媒體、民代壓力提出虧損補助要求一事,則是讓縣府相關承辦人員遭受極大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