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掛好掛滿?網媒反對撤除國父遺像 還要加掛「國母們」!

網路媒體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匯集國父孫文歷任妻子與情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片擷取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官方臉書)

網路媒體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匯集國父孫文歷任妻子與情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片擷取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官方臉書)

2016/02/24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案廢除國父遺像引發討論,網媒「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在臉書上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撤下國父遺照,並強烈要求教室及禮堂要懸掛國母們的遺照!」,掀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在臉書上PO出一張圖片,圖片中有「國父」孫文的遺像,同時還有另外五名女性的遺像,原來她們都是孫文歷任的妻子與情人,包括20歲時依循父母之命的元配盧慕貞;24歲時交往的女秘書陳粹芬,雖未結為夫妻,但她的名字被記錄於孫家族譜中;31歲時流亡日本時結識的年輕秘書,淺田春;32歲時認識了年僅10歲的大月薰,兩人於大月薰16歲時正式結婚;而台灣民眾較熟悉的宋慶齡女士則是孫文好友的女兒,宋慶齡1歲時,孫文已經28歲,而宋慶齡女士也在22歲時嫁給49歲的孫文。

「小聖蚊的治國日記」還補充:「請到支持懸掛國父遺像的留言裡推廣這個主張」,甚至還標出「中華民國多元成家之父」,網友們對於所謂的「國母候選人」名單議論紛紛,「大月薰有點可愛」、「宋慶齡應該po出滿月照來力拚大月薰」、「孫文為中心,妻妾環繞為星,黨徽就出現了!」、「不能怪症皓了 國父都這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