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春聯「試水溫」 賴清德挑戰下屆新北市長?

賴清德表示,他還有3年任期,對台南市民有責任。(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表示,他還有3年任期,對台南市民有責任。(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6/02/25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披露,台南市長賴清德春節期間交給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每人3、5百份印有他名字的春聯,請議員代為發送給市民,被政壇人士解讀為「試水溫」,有意返回故鄉,挑戰下屆新北市長。賴清德對此表示,他還有3年任期,對台南市民有責任,目前專注於災後重建工作,其他事情「沒有多做思考」。

賴清德:災後重建優先 沒有多做思考

據《民視新聞》報導,春節期間,每個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都拿到3、5百份印有「賴清德」名字、題字「齊天獻瑞」的春聯。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瑞山受訪表示,這很難不讓人聯想,賴清德是不是在試水溫、未來想在新北市選市長?他分析,賴可能覺得中央沒有缺了,就另闢一條路,回故鄉新北市選市長。

對此,賴清德受訪時表示,現在想的是如何做好災後重建,何況他還有3年任期,台南市民栽培他20年,他對市民有責任;且自己是縣市合併後第一任市長,一定要結合立委及社會的力量,讓台南市繼續繁榮進步,其他並沒有多做思考。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則指出,賴如果要選下屆新北市長,至少要在選前4個月將戶籍遷到新北,同時就失去台南市長的資格,時間上的問題可能還要衡量一下。

媒體披露,台南市長賴清德春節期間交給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每人3、5百份印有他名字的春聯。(圖擷取自民視)

媒體披露,台南市長賴清德春節期間交給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每人3、5百份印有他名字的春聯。(圖擷取自民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