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法施行爭議 立委陳宜民辦公聽會

立委陳宜民(中)舉行「落實長照法、困難知多少」公聽會。(記者陳鈺馥攝)

立委陳宜民(中)舉行「落實長照法、困難知多少」公聽會。(記者陳鈺馥攝)

2016/02/26 13: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長期照顧服務法》去年三讀通過,最快將於2017年實施上路,立委陳宜民今(26日)舉辦「落實長照法、困難知多少」公聽會,針對法條在實務上面臨的挑戰提供對策;與會民間團體則反映,老人福利機構的設施限制嚴格。

立委陳宜民說,《長期照顧服務法》已通過,有兩年準備期,明年6月4日將如期實施,現在民間有許多聲音,對長照法很憂心,希望就窒礙難行部分進行修法。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監事朱偉仁說,按現行法律規定,老人福利機構每一寢室至多設6床,並需設有殘障廁所,但市區有許多機構的建築格局沒辦法改,經過這一波會越來越少 ,質疑「難道房間一定要有廁所嗎?」

朱偉仁建議,在日本,已建好的建物,不會叫你變更,法律會造成台灣都會區可能沒有小型機構存在,政府立法後也要滿足照顧者需求,注重居家服務和日托。

與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也表示,行政院推動長照雙法的意義,是為了能建構讓家戶安心的社會,長照法通過後,政府也將訂定「長期照顧保險法」,規劃財源採取保險制度支付,讓民眾、國家都出一點錢,由國家統一辦保險,來維護國民老年生活品質,減輕家庭負擔,降低老人失能情況所帶來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