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天光了」 陳菊籲莫忘228歷史教訓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參加「台灣天光了」228事件69週年紀念,承諾新政府上任後勿忘人民所託,悲劇不再重演。(圖擷自陳菊臉書)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參加「台灣天光了」228事件69週年紀念,承諾新政府上任後勿忘人民所託,悲劇不再重演。(圖擷自陳菊臉書)

2016/02/28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今天於228和平公園舉辦「台灣天光了」228事件69週年和平追思會,市長陳菊到場向受難者獻花致意,並承諾民進黨上任後,不會忘記人民所託,悲劇不再重演,也表示台灣人追求民主的歷程漫長,卻一代接著一代努力不懈,「台灣人勇敢的意志,我們總是相信,只要堅持信念,不斷努力,黑暗終將過去,終能盼到天光!」

高雄市228關懷協會理事長凃世文致詞時,以德國起訴90幾歲納粹時代士官為例,表示該名納粹士官曾屠殺58人,隱姓埋名偷生到90幾歲,但身分曝光後仍被德國政府判刑,希望台灣也能以這樣的方式來完成轉型正義。

陳菊則表示,228事件過後,台灣仍經歷長期的獨裁戒嚴、白色恐怖,甚至1980年228那一天發生的「林宅血案」,迄今仍真相未明,並在台灣人民心中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

不過,經過一代又一代的努力,民主轉型正義實踐中,「天色漸漸光」。而且,台灣今年選出第一位女總統和完成首次國會政黨輪替,代表台灣人民的期待很高,對民進黨來說責任也很大,期盼早日實現公平正義的理想社會,並記取歷史教訓,莫讓悲劇重演。

陳菊臉書全文:

二二八事件發生迄今已經69年,台灣經過長期的獨裁戒嚴、白色恐怖。甚至1980年,同樣在228那一天又發生林宅血案,都在台灣人心內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每每想起,內心仍感沈痛。但台灣人勇敢的意志,我們總是相信,只要堅持信念,不斷努力,黑暗終...

陳菊 (花媽) 市長貼上了 2016年2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